以后再也不能说“你算哪根葱”了

2016-05-03 09: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后再也不能说“你算哪根葱”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葱价”为什么一去不复“跌”呢?继“蒜你狠”之后,又出现了“向前葱”!最近菜市场上葱的高价让人“叹为观止”,平时上班打车的钱现在只够买两根葱了。

可正所谓“无巧不成书,无葱不成菜”,葱在厨房里的地位无可取代。还在说“你算哪根葱”?那你一定不知道人家葱是作为高颜值、有内涵、拼才华的存在。

高颜值

葱为百合科葱属植物,叶圆筒状,中空,向顶端渐狭,青白色的苗条身姿,剥了皮的葱更是白皙水嫩,所谓古人云:“指如削葱根。”削葱根和美人手指之间就差一个菜板的距离,没距离那就是剁手了。总之,葱的高颜值你得承认。

有内涵

不过,高颜值又怎样,咱们的读者可是过了看脸年纪,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葱之少年,满腹经纶,颇具内涵。咳咳,就是想说“葱”人家的健康作用大着哪!

抗菌消炎,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提高免疫力;降血脂、抗血栓形成;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糖;预防癌症,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拼才华

说了颜值,聊了内涵,健康界有一席之地,营养价值也得谈谈。这可都是葱葱君与生俱来的才华,满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维生素C 促进抗体形成,阻断致癌物N-亚硝基化合物合成预防癌症,清除自由基等。

硒 能够消除脂质氢过氧化物,阻断活性氧和自由基的致病作用,维持机体正常免疫功能,抗肿瘤作用,低硒状态时肿瘤危险性增加,抗氧化、减缓老化进程,有效预防克山病等。

有机硫化物 预防心血管疾病,抗癌作用,调节血糖,免疫调节等。

膳食纤维 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改善血糖生成,减轻糖尿病,促进肠蠕动,加快排便防止便秘等。

葱的“香水”味

相传神农尝百草找出葱后,便作为日常膳食的调味品,各种菜肴必加香葱而调和,故葱又有“和事草”的雅号,不过深谙中庸之道的葱葱君也表示:你爱我的“香水”味,是你鼻子犯的罪。

很多菜谱一开头就是:热锅放油,加入葱姜蒜爆香。那么这个香味从何而来呢?下面有学霸专区,自行取阅。

学霸专区

葱的特殊气味是由半胱氨酸为前驱物经过其衍生物蒜氨酸在蒜氨酸酶的催化下生物合成。

葱经烹调受热后,风味变化很大,其刺激性的香辣气味下降,味感变甜。熟葱变甜的原因除了加热一些易挥发的成分损失外,主要是硫化物发生了降解。

好了,所以下次如果刚吃完葱,然后又没有口香糖的时候,就用上面学霸专区的话来砸向你身边投来异样眼光的人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