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2016-04-30 16:3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联手菲亚特克莱斯勒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据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4月28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寻找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以帮助开发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新的主要合作伙伴——菲亚特克莱斯勒完成接洽。

Alphabet公司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双方的谈判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两家公司的合作也是必然的。Alphabet 此前说其不想独自进入汽车制造领域,所以该公司需要另一家公司来实现自己的愿景。当然了,这家公司最好是一家老牌公司。

就菲亚特公司而言,他们一直在寻找自动化领域潜在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并购或合作来补偿自身生产和发展的成本。怎样与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合作才能帮助其弥补这些成本依然是个未知数,但是,如果菲亚特公司开始大量制造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菲亚特公司至少可以保证大量的资金注入。

此前,Alphabet计划与与福特、Uber、Lytf和沃尔沃共同组建“安全的自动驾驶联盟”,之后便爆出与菲亚特合作的消息。该联盟旨在推动法律法规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上路。但是如何得到法律许可目前只是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遇到的问题之一。

总之,Alphabet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在推动技术革新的层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习编译:赵亮 审稿:徐瑞)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