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企开放日”路线推荐:北京邮政

2016-04-28 1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邮局与历史、现代、校园等不同背景文化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那您就不要犹豫了,5月14日一起相约“首都国企开放日”吧。

展望十三五

“展望十三五 发展谱新篇”走进首都国企系列宣传活动暨“首都国企开放日”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

本次活动在向普通市民开放的同时,还将邀请媒体、专家,网络大V走进首都国企、走进国企博物馆、走进国企老字号,并以此为契机,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践行企业责任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宣传国企“十二五”期间的工作亮点和“十三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唱响首都经济光明论。

50

“首都国企开放日”路线推荐

北京邮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属的分支机构,是全国重要的邮政通信枢纽,最大的国际邮件互换局、报刊发行局,是首都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主要经营函件、包裹、集邮、报刊订阅和零售、汇款、商函制作、邮送广告、电子商务、三农服务以及速递物流、金融类等代办业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下辖19个区县分公司、9个专业局(公司),4个支撑单位,3个直属单位,现有员工22845人,邮政局所754个,报刊亭1966个,村邮站3729个,投递网点236个,市内邮路总长40788公里,乡村邮路3253公里,干线邮路43392公里,邮运专用车2261辆,服务面积1.64万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151.6万,与138个国家和地区的244个城市、全国2000个市、县通邮。

多年来,北京邮政始终坚持“服务人民,造福职工”的企业宗旨和“用户是亲人”的服务理念,全面履行邮政“通政、通民、通商”的职责。在认真履行好普通服务职责的同时,不断加大能力建设,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社会各界用邮需求,圆满完成了首都历次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体育活动期间的邮政服务任务。

线路一:主题邮局(1)

1、大清邮政信柜主题文化邮局

22

21

大清邮政信柜主题文化邮局位于北京什刹海烟袋斜街的一幢清式建筑内,是一个面积60平方米的邮政营业厅,隶属于地安门邮局。什刹海是中国大运河漕运文化的起点,是中轴线文化的重要元素,烟袋斜街内的“大清邮政信柜”将传统邮驿文化与什刹海中轴线、大运河等多种文化元素结合,用文化创意的角度去重新诠释大清邮政。

大清邮政推出地标性吉祥物“Donglong”,充分体现了什刹海地区“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的历史气息。从传统文化品牌转型为文创型新兴产业,大清邮政信柜除办理正常的邮政业务外,兼为一个邮驿博物馆,以“团龙水龙聚龙脉”作为文化底蕴,为游客近距离呈现从三千年前的商周时期到清代的邮驿发展历程,并向游客免费开放。

大清邮政信柜的营业时间为每天早10点至晚6点,经营着具有什刹海历史文化特色的异形明信片、慢寄等服务,并坚持“做北京自己的城市明信片”。同时游客可以购买特色产品,加盖纪念邮戳、风景日戳等,为广大游客和集邮爱好者奉献一餐京城风情、历史文化和集邮文化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