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6-04-28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傅昱佳)4月27日,记者从京交会主办方获悉,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开幕,全方位展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的 “文化创新展区”将在展会精彩亮相。同时,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将举办开放日活动,就相关政策、贸易便利化举措、文化贸易业态、文化保税园区招商、发展目标等进行展示推介,吸引相关企业入驻、合作。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项目协调处负责人介绍称,今年的文化创新板块将由文化创新展、文化创新项目推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开放日活动三大板块构成。“文化创新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E4A-2号展馆,面积270平方米,将有27家重点企业和重大文化项目亮相,其中包括里约2016年奥运会特许商品,俄罗斯、德国等文化艺术。”

本届京交会上,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欧洲特许经营权项目、里约奥运授权合作项目等“一带一路”及京津冀地区优秀文化贸易创新项目等将进行展示。展会期间,将以项目路演、合作洽商、专场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文化企业招商、创投搭建合作对接及交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文化贸易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内,规划用地235.3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基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共同发起设立,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与北京天竺综保税区管委会合作建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傅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