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 三亚位居前列

2016-04-27 13:24 海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 三亚位居前列

据同程旅游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的《2016“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一些热门景区的媒体关注度和网民搜索量均有明显上升。根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数据,清明至4月20日期间,媒体关注度最高的15个热门5A景区依次为: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渭南华山景区、故宫博物院、杭州西湖风景区、泰山景区、黄山风景区、九寨沟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丽江古城景区、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乌镇古镇、乐山峨眉山景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青海湖景区。

根据同程旅游的门票预订量数据显示,重归亚特兰蒂斯主题公园、厦门日月谷温泉、象山影视城、峨眉山等位居国内旅游景区“五一”假期门票预订量前20名。

“五一”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日、韩、泰占六席。

同程旅游“五一”出游预订数据显示,以首尔、普吉岛、曼谷、东京、香港、济州岛、台湾、长滩岛、巴厘岛、大阪为目的地的出境游线路预订量最大,为今年“五一”出境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预订量前十名的出境游目的地中,日、韩、泰三国的目的地占了六席,表明以周边国家为目的地的短程出境游是“五一”出境游的主流需求,与历年的情况基本一致。

客源地分布方面,上海、北京、苏州等十个城市为“五一”出境游的十大客源地,邮轮旅游的十大客源地则为上海、杭州、北京等十个城市,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

“五一”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厦门、三亚位居前列。

同程旅游“五一”出游预订数据显示,以厦门、三亚、西安、北京、昆明、桂林、成都、重庆、张家界、长沙十个城市为目的地的国内长线游线路预订量最大,为今年“五一”的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线路主要有:厦门+鼓浪屿、昆明+大理+丽江、成都+九寨沟+黄龙+熊猫乐园等。

“五一”假期周边游主题乐园占主导。

同程旅游“五一”出游预订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周边游需求主要以主题乐园、乡村游、古镇游等主题为主。门票预订量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十个主题乐园为:成都重归亚特兰蒂斯主题公园、北京蟹岛嘉年华游乐园、北京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苏州乐园、顺德长鹿农庄、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苏迪糖果乐园、广州海傍生态乐园、长隆水上乐园。

“五一”出游方式,长线游以跟团为主,周边游自由行占绝对优势。

同程旅游“五一”预订数据显示,在出游方式的选择上,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以跟团游占比最高,分别为61.9%和53.3%,而周边游则主要以自由行为主,周边游自由行的比例超过九成,达91.2%。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