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营改增每年减税420亿

2016-04-27 08:1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营改增每年减税420亿

市财政局26日首次披露,北京市营改增扩围涉及33.9万户试点纳税人,每年新增减税420.2亿元,其中需要地方财政负担264亿元。

据介绍,面对这次营改增扩围体量庞大、时间紧迫、业态复杂的挑战,北京市财政、国地税和各扩围行业主管部门以深度合作推动营改增无缝对接,以“放水养鱼”的新理念引领营改增。对于刚性支出增长与营改增减税叠加的压力,财税等部门借助营改增做好企业减税降负、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石数鸟”的大文章,同时针对收入缺口采取征管提质量、支出盘存量、杠杆撬增量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化解财政减收的压力。

与此同步,本市还建立了营改增热点问题24小时响应机制,开设临时办税服务厅18个、咨询台40个、绿色通道38个,推出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预约服务、导税服务、延时服务、“互联网+”服务。通过建立国地税业务对接机制,目前已及时平移传递基础数据七大类共1000余万条。最终,营改增将得以让企业享受到减税红利和办税便利。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我国2012年至2015年前期试点累计减税6412亿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今年减税的金额将超过5000亿元,这也是本届政府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减税。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