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阿婆掉进“神医”骗局损财18万

2016-04-26 11:35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婆掉进“神医”骗局损财18万

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几名儋州籍的中年妇女专门在海口组团行骗,她们的行骗方法基本上就是老套的“老神医替人破灾”,但往往也有很多老年人掉入圈套,被骗走大笔财物。今年3月10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长怡路的六旬林阿婆(化姓)就在买菜途中上当,损失了价值18万元的财物。林阿婆的家人了解情况后立即报案。4月21日,秀英警方将4名儋州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作案8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

3月10日上午,林阿婆在买菜的路上遇到一名寻医问路的女子。该女子不停跟林阿婆套近乎,打听林阿婆的家庭情况。就在林阿婆说出家庭相关信息时,紧跟在后的另一女子迅速将偷听到的情况,通过电话告诉给了即将出场的“神医孙媳妇”。

“你只有一个儿子,最近要出车祸!”对林阿婆家庭情况了如指掌的“神医孙媳妇”出场后,第一句话就把林阿婆吓住了。随后,“神医孙媳妇”告诉林阿婆如何破解这血光之灾:“钱财是万恶之源,你把存折上的钱全取出来,金银首饰也拿出来,拿给我爷爷做了法事之后再还给你。”就这样,深信不疑的林阿婆将价值18万元的财物(银行卡里的十多万元以及家里的金银首饰)全部取了出来交给“神医孙媳妇”。最后,林阿婆的钱财被骗子掉包了。

林阿婆的子女报案后,鉴于该类案件涉及不特定犯罪对象,社会危害性大,秀英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调查。4月21日,秀英警方成功将4名儋州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该诈骗团伙经常往返于儋州海口两地作案,已经交代的案件就有8起,涉案金额超过4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明确分工,一般都是三女一男或三女两男组团作案,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其中三名妇女分别扮演寻医问路者(负责搭讪路人)、认识“神医”者(负责带路)以及“神医”的亲人。“该诈骗团伙成员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骗术也很老套,但他们专门挑选迷信思想严重的中老年妇女作为诈骗对象,很容易得逞。”办案民警说。

目前,秀英警方已对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