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开西南旅游列车 每天200元行走云贵川

2016-04-26 09:57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每天两百元,这趟火车带您走遍大西南

西双版纳

黄果树瀑布

张家界、九寨沟、峨眉乐山、凤凰古城、苍山洱海、腾冲瑞丽,西双版纳、三峡大坝、黄果树瀑布……一趟列车,半个月时间,能带你走遍中国西南的云贵川。2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铁路部门了解到,西南地区“Y”字头旅游列车将于五月初启程,往返万余公里行走四川、云南、贵州等省份,而此时正是那里最美的季节。

每年五月

是云贵川最美的季节

早在今年三月,沈阳铁路局就已经向海南开行了六趟旅游列车,据了解这六趟火车完全是为旅游服务的。“如今海南的气候热了,我们就开向云南、四川、贵州。” 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总经理段宏波介绍,“Y”字头旅游列车会沿着纬度线,随着不同季节各地的不同气候开行,从南到北,从天涯海角到呼伦贝尔草原,行走于祖国的壮美山河之间。

如今,从海南归程的“Y”字头旅游列车将再次启程,目的地是中国的西南地区——云贵川,因为目前是那里最美丽的季节。据了解,五月份云南、四川、贵州等地气候宜人,花艳景也美。在各景区间游玩时,既不冷也不热。

大理丽江、九寨峨眉

都是好地方

据了解,此趟西南旅游列车将开向三个不同的方向。其中:云南、贵州就有两条不同的线路:一条是,天门山、凤凰古城、昆明、大理、瑞丽、腾冲、黄果树瀑布;另一条是,张家界、昆明、大理、丽江、天子山、袁家界、西双版纳,黄果树瀑布。

而此次西南行最有特色的则是四川方向,将重点体会巴蜀地区的自然风光及慢节奏的生活。列车用15天的时间,从张家界大峡谷开到都江堰水利工程,在成都宽窄巷子体会慢节奏的生活,到九寨沟欣赏五彩斑斓的世界,登峨眉,赏乐山大佛,游三峡大坝。

行程这样美好,价钱也很重要。据了解,此趟西南旅游列车的模式是白天游玩,晚间赶路时在火车上休息,其余时间入住酒店。记者了解到,此次西南旅游列车的旅行费用基本都在3000多元,包含了吃住行的全部。耗时基本都在15天至17天,每天约合200余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柳云松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