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国地税局联合开展“营改增”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6-04-25 10: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海淀区国税局与海淀地税局利用周末时间,在海淀区各街道、社区开展“营改增”试点政策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其中,“营改增”行业税率、减免税政策、最新抵扣规定成为最热门的咨询问题,而“营改增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成为受访商户最关心、最期待的政策效应。

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将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营改增”也将迎来最关键的收官战役。据了解,海淀区此次试点企业数量占全市近五分之一,是全市“营改增”的主战场之一。

据介绍,四大试点行业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生活服务业具有“市场主体繁多、征收管理复杂、政策掌握较弱、社会影响较大”等四大特点。因此,海淀国地税联手适时开展“营改增”宣传活动,助力试点政策在海淀顺利落地。

此次宣传活动,海淀国地税两局在全区29个街道全部设置了宣传服务点和流动服务团队,实现了海淀“营改增”宣传的“下沉到底”和“全面覆盖”。两局以党支部作为基干组织,将党员干部作为突击力量,在局内发起总动员,组建了一支业务精湛、素质优良、服务热情的宣传团队。同时,依托与区内各高校的志愿服务合作机制,邀请了十余名高校税收服务志愿者参与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充实了服务力量。

活动当天,税务干部在街道、市场等人员和商户密集场所设立“海淀区国地税营改增宣传服务点”,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户发放《致全国营改增纳税人的一封信》以及四大试点行业营改增政策规定等宣传资料,并提供现场政策宣讲及问题答疑,手把手教授政策要点、面对面解决涉税疑惑。各流动服务团队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走进市场、餐馆、门店,逐户发放宣传资料,逐户收集涉税需求,实现了“送政策进税户、传信息入万家”,形成了全社会“知税、学税、协税、护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