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送餐得有健康证 外卖出锅2小时须送到

2016-04-22 11:04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送餐得有健康证 外卖出锅2小时须送到

肚子饿了却不想出门,很多市民会选择网上订餐。“厨房啥样看不着,谁炒的菜不知道”,网上订餐的食品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关于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规定网络餐饮单位必须持证上岗,外卖出锅两小时内必须送达。

《意见》要求,入网餐饮单位应取得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第三方平台对餐饮单位进行实名登记,严格审查资质证明,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现场核实。对一直不办理合法资质的,应对其做出强制下线处理。

同时,第三方平台应在网上公示(或提供电子链接标识)《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送餐人员也应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并配备符合清洁、密闭且食品安全标准的冷藏或保温送餐设备设施。送餐时间应严格控制在食品加工完成后2小时内的安全时限内。

第三方平台每季度要将本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名单报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发现入网餐饮单位有违反法律法规等行为的,应及时制止,提供入网餐饮单位相关资料和交易数据,并立即报告餐饮单位所在地食药监部门,食药监部门将严格依法查处。

《意见》还鼓励第三方平台公示经营者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引导消费者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方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