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和业主僵持不下 都是“标准”惹的祸?

2016-04-21 09:33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装修公司和业主僵持不下 都是“标准”惹的祸?

近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投诉站接到蓝天小区徐女士投诉:她家通过“土巴兔”第三方装修平台找到了一家装修公司进行旧房改造,但在施工过程中却发现很多问题,至今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处于停工状态,严重干扰了正常生活。

家装是复杂、繁琐、专业的一系列消费,100个装修业主就会有100个不同的问题。家装专业性极强,参与度极高,服务周期较长,因此家装业主的体验和感受尤为重要。质量出问题怎么办?有纠纷咋处理?业主应该如何正确维权?今日起,成都商报联合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推出“家装红黑榜”,邀你来“吐槽”。

装修业主

最恼火的是和装修方 很多问题达不成一致

徐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们与装修方在很多问题上都达不成一致。比如吊顶作业、厨房改造、防水工程以及使用的装修材料等等,他们认为装修方没有处理到位,而装修方却说按照他们的标准已经合格,于是双方僵持不下,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徐女士说,现在就希望通过有关部门安排专业机构来进行鉴定,看是否合格能正常使用。

装修公司

希望相关部门 尽快介入鉴定 愿意积极配合处理

针对徐女士家目前的装修状况,记者随后采访了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该项目施工期间的确出现一些问题,但公司均在第一时间积极与业主沟通处理,并第一时间给业主提交整改通知书,协调安排工人整改。鉴于事情已经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鉴定,并愿意积极配合处理。

第三方平台

专项推进此事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采证

而作为第三方的“土巴兔”方面,其相关负责人称,对徐女士反映的问题一定积极响应,因业主要求相关部门介入,土巴兔方面会派出专人进行专项推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采证,尽快解决业主的诉求。通常对于装修公司处理不当的情况,土巴兔会根据情况进行处理,对出现客诉解决未果的装修公司先进行停单、下架、冻结资金等处罚;同时要求其快速妥善解决,并要重新评估后才能继续为其他客户提供服务。

市装协

已与业主沟通了解 将联系三方面对面协调

据了解,鉴于徐女士希望得到权威机构公平、公正的质量鉴定的诉求,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投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经与业主进行沟通了解情况,下一步投诉站将联系该装修公司负责人、业主面对面进行三方协调,并妥善处理。该负责人还建议,目前市面上的第三方装修平台逐渐增多,消费者即使选择第三方装修平台来找装修公司,也一定要查看装修公司是否正规,是否具备相关的资质资格,并尽可能选择品牌诚信公司。此外,无论是通过第三方装修平台还是直接找装修公司,消费者最好在协会公众服务号“便民装”上申请合同备案,为自己的消费权益保障提供依据。成都商报记者 苏鸣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