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纯电动小客车最高补5.5万

2016-04-20 09:50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买纯电动小客车最高补5.5万

今年,北京市对纯电动小客车的最高补助标准为5.5万元/辆,而到了明年,这个标准将下降到4.4万元/辆。日前,市财政局、市科委、市经信委联合发布《本市示范应用小客车新能源车财政补助资金管理细则(修订)》,进一步明确了2016至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规定。

《细则》明确,本市财政补助的对象是消费者,消费者按车辆销售价格,即汽车销售发票上价税合计金额与中央、市级补助资金的总额,扣减补助后支付车价款,汽车生产企业则按扣减补助后的价格销售新能源小客车。

具体到每辆车,根据续驶里程的不同,纯电动小客车的补助标准也有所区别。其中,2016年,补助最高的为续驶里程超过250公里的纯电动小客车,每辆补助5.5万元,而最低的每辆补助2.5万元。不过,记者注意到,根据市财政局的计划,到了明年纯电动小客车的补助标准就会降低,最高每辆补贴4.4万元,最低补贴2万元。

另外,《细则》还明确,汽车生产企业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如补助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车辆销售价格60%扣除中央补助后计算本市财政补助金额。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