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将建好莱坞式特效工厂

2016-04-20 08:2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亦庄将建好莱坞式特效工厂

《少年派》、《蝙蝠侠》、《速度与激情》……曾为这些好莱坞卖座大片制作视觉特效的约翰·帕特里克·休斯19日上午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入区协议,这意味着北京亦庄文化创意产业在科技融合中迈上新台阶。

目前,由约翰·帕特里克·休斯发起成立的约翰休斯(北京)视觉特效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开发区完成工商注册登记,项目落地后将启动包括影视视觉特效制作、视觉产品开发、影视产业教育培训及VR硬件软件和内容开发在内的各项工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当前正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和“科技文化融合示范区”,推动形成科技与文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约翰休斯影视与视觉艺术中心是科技加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开发区结合自身高精尖产业聚集的区域特色,提升科技型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为开发区文创产业后来居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基良好基础。此外,该项目还将吸引国内相关行业金融资本的进入,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约翰·帕特里克·休斯是全球国际知名3D视觉特效电影公司——R&H(节奏与色彩)公司创始人,好莱坞影视后期制作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