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去年净利增三倍投资收益占比超六成

2016-04-19 15:26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暴风科技去年净利增三倍投资收益占比超六成

自2015年3月上市以来,暴风科技(300431)股价增长约28倍。而去年公司业绩也快速增长,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倍。公司董事长兼 CEO冯鑫在致股东信中指出,2016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全球DT大娱乐布局,重点打造虚拟现实等业务,并宣布正式成立暴风科技集团,未来2至3年暴风各个集团子公司内部实现去金字塔结构的合伙人机制。

年报显示,暴风科技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6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13.23%。公司目前仍以广告业务为主,不过营收占比下降。相比,公司销售商品业务增长近25倍达到1.32亿元,视频点播业务也增长近14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1.04亿元,占利润总额超过六成,主要是公司转让暴风魔镜股权以及对剩余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所致。

2015年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66亿元,目前已经全部使用完毕。近期股东人数增长,截至3月31日达到8.94万,环比去年12月底增长超过八成。

去年公司通过14个项目,从内容、服务、商业等方面完成了全球DT大娱乐战略的基本轮廓,布局完成60%。同时,在VR方面,暴风魔镜市场规模领先,魔镜用户规模突破100万台。暴风TV去年12月超体电视正式上线销售。另外,3月暴风秀场全新上线,打造了国内首款3D直播平台,单人ARPU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

根据规划,今年暴风科技将推进全球DT大娱乐布局的90%,并且以VR、体育、影业、TV等业务为新的中心进行再布局,“多中心布局”开始展开;增强暴风影音、暴风魔镜、暴风TV、暴风秀场四大业务,布局游戏、影业和体育等业务。

VR业务也被冯鑫高调提出,表示目前为止魔镜用户规模突破100万台,并将率先达到1000万的用户规模,同时暴风魔镜正在加紧国际化。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阮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