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公司发中报预告

2016-04-19 09:1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1家公司发中报预告

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41家公司中,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减亏、预增和扭亏等报喜的公司累计有29家,占已经披露中报的公司数量的70.73%。而且这一报喜比例远远超出2015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

数据显示,截至18日收盘,已经共有41家公司披露中报预告,报喜的公司占比超过七成,相比过去明显提升。

记者查看昨日强势上涨的个股发现,其中,牛股多氟多在百元高位附近再度涨停。有分析认为,其背后是超预期的半年报业绩预告,这也有可能开启A股中报行情。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会达到2.52亿元,增幅有望达到25.5倍。

“可以关注季报了,不少季报业绩同比增十多倍,好像普遍季报情况好于去年同期,盈转亏也有,但比去年情况好。”资深投资者李小姐称。记者对比也发现,无论是一季报,还是中报,报喜的比例都有所提高,其中,目前中报报喜比例超过70%,化工、电器元件等表现出色。因此,有机构建议投资者应该布局一些中报可能出现超预期增长的个股。

具体来看,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截至目前半年预告增幅较大的有多氟多、美好集团、精华制药、平高电气、和而泰、圣阳股份、*ST江化、双环传动、天山股份等。其中,多氟多、美好集团和平高电气三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而中孚实业是当年唯一一家中报业绩预计扭亏的上市公司。同时,在上述41家公司中,中报业绩预减的有4家,分别是鼎汉技术、顾地科技、天沃科技和航天晨光,其中,顾地科技和天沃科技预计最大降幅为80%。

有分析认为,通过对比一季报和中报预告,化工、电气设备、元器件等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的情况较为明显。另外,一切强周期的传统行业也出现亮点,如严重产能过剩的煤炭行业,今年以来的销售明显回升。同时,中煤能源煤化工领域的聚丙烯、尿素等都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