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域文化:上市首年净亏损4.26亿

2016-04-18 14:4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景域文化:上市首年净亏损4.26亿

近日,刚刚登陆新三板的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发布了2015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2015年景域文化的营业收入为31.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23.18%。在增长趋势向好之外,景域文化的亏损也十分突出,根据报告,景域文化在2015年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26亿元,同比上涨167.16%。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景域文化方面表示2015年旅游业外部环境良好,驴妈妈加大了品牌营销力度,景域旗下六大事业板块通过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从而带动了营收的增长。未来,渠道品牌驴妈妈、服务品牌奇创以及营销和产品品牌帐篷客将成为景域集团发力的三大品类。另外,驴妈妈重点加强了门票及周边游和出境游等业务,并在门票、周边游、邮轮等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通过该份报告,景域文化的持股比例也公之于众。据报告,景域集团创始人洪清华的持股占比为13.66%,洪清华创投也持股4.45%,而去年6月巨额注资驴妈妈的锦江资本持股19.8%。另外,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洪清华、孟畴、何余节、李丹、高冬和曾俊能够控制的景域文化股份比例为29.04%,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陈杰 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