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美女为“A4腰”饿出胆结石

2016-04-18 11:44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女为“A4腰”饿出胆结石

从“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到“A4腰”,让胖子们感到了深深的压力。近日,青山24岁的小曲因过度减肥,把自己饿出了胆结石,住进武汉京都结石病专科医院。

小曲身高1.63米,体重110斤,但追求完美的她对自己的身材并不满意。为了赶在夏天之前“甩”掉赘肉,她从春节后开始节食,每天不吃早饭,中晚餐也只吃青菜和水果。不料,几天前她突然腹部剧痛,检查发现胆囊内有数颗小结石,医生建议她切胆。不愿当“无胆英雄”的她找到武昌徐东才华街的京都医院,希望 “保胆取石”。上周,该院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小曲实施“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小曲患胆结石,与过度减肥、饮食不规律有直接关系。”沈章义说,不吃早餐和只吃素食,容易导致胆囊内胆汁淤积。胆汁无“用武之地”,在胆囊内不断沉积,形成结石。他提醒,年轻人减肥应在控制食量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运动锻炼,不可过度节食。平时有上腹疼痛、恶心等症状,或“胃病”久治不愈者,建议做一个结石病彩超筛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武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