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专家免费开讲花知识

2016-04-15 10:4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植物专家免费开讲花知识

北京植物园80余种海棠花进入盛花期。面对一株株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海棠,如何区分它们的品种呢?是不是所有海棠结了果子都能吃?

这些游客关心的问题,北京植物园安排专家进行解答。4月13日,海棠国际栽培品种登录专家郭翎博士,在北京植物园海棠园为游客讲解海棠专业知识。

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植物专家带您免费识花草”系列活动之一。该项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受到植物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今年桃花节期间,已经开展了多次专家讲植物活动,受到市民追捧。本次活动之后,还将陆续推出专家讲桃花、丁香、郁金香、牡丹等活动。市民可以关注北京植物园官方微信,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现场,除了通过报名的游客认真听郭翎博士讲海棠知识,还有很多游客也被吸引了过来。王大妈带着孙女一直跟着队伍走,还不停跟孙女重复着老师说的话。“本来今天带着孙女来看花,不瞒你们说,孙女问我花的名字,好多我都不知道,刚才听老师讲了讲,学了不少,还知道这花的产地了,真不错。”王大妈乐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