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出生日礼物 圈内人识出价格有诈

2016-04-15 10:40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朋友圈晒出生日礼物 圈内人识出价格有诈

高高兴兴给儿子买辆高端自行车当作生日礼物,不料在朋友圈晒出后,被人识出只值数百元。4月14日,在汉做生意的李先生生气地向武汉晚报记者反映,希望曝光这种行为,并要求4S店给他退货。

4月6日,李先生在兴业路湖北奥泽4S店看奥迪车,恰巧看到店内停有几辆自行车还不错,又因临近儿子生日,就准备买下一辆自行车作为生日礼物。导购小姐说,那辆车的标价是3990元,并主动表示可以打个八折,3100多元。李先生选好颜色后,当即付了钱。

可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本来简单的事情,却变得复杂起来。自行车拿到手,不仅没有三包说明书,发票名称更是奇怪。发票上没有写“自行车”,而是写的“精品”二字,李先生问导购小姐要使用说明,对方也称没有。但他也没有太在意,拿了发票后就离开了。

自行车拿回家,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上晒自行车照片,深圳的同事却说他上当了。妻子上网一搜,网上同款自行车的价格还不到500元。他马上让在深圳的同事去当地的奥迪4S店看,同款自行车标价仅为425元,他当即让同事帮他另买了一辆,并要求武汉这家4S店退货。

差价悬殊如此大,是否是真品和A货的区别?但奥迪官方的回答让他愤怒。

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拨打一汽大众奥迪客服热线 4008171666,客服人员表示,奥迪只生产汽车,并不生产自行车。

目前,湖北奥泽4S店拒绝李先生退货的要求。

昨天下午,记者暗访该4S店,同款自行车仍然在店内销售。记者以买自行车的名义进行咨询,4S店销售顾问说,这辆自行车是奥迪生产的。

武汉典恒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典认为,对该商品,需要先认定是否是正牌商品,相关举证责任,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应当由经营者承担。如果商品涉及虚假或欺诈,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承担四倍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翟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