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研发“减重术”

2016-04-15 10:01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新能源研发“减重术”

日前,北汽新能源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正式签订“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全新的轻量化多材料整车,实现全新的轻量化设计和材料应用技术。

据介绍,其中的重点项目将采用轻量化纯电动轿车集成开发技术,以及MMSF(Multi-Material Space Frame)多材料空间框架式轻量化平台,通过采用碳纤维、铝合金等多材料空间框架式车身及非金属覆盖件,可将车身轻量化率提升到45%。采用该技术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即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亮相。

在技术积累方面,通过全方位格局的建立,北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具备了轻量化核心技术基础,并在碳纤维材料、铝材料、高强度钢轻量化以及结构轻量化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旗下在售的纯电动车型无论是A0级的EV200还是A级的EU260,相比同类车型都具有明显的轻量化优势。而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超级跑车,将使得北汽新能源成为国内首个掌握铝合金框架车身及复合材料覆盖件工艺的新能源整车厂商。作为北汽新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技术突破的重要组成之一,轻量化也早已被视作与电动化、智能化并驾齐驱的核心战略技术。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杜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