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领跑大连机场货运“水果季”

2016-04-15 10:01 大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樱桃领跑大连机场货运“水果季”

来自大连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754吨水果从大连机场“飞往”全国各地,同比增长120%。增长最快的要属大樱桃,一季度运量达241吨,同比增长260%,大连水果在成都、武汉、厦门等地最受欢迎。大连机场今年还创新性地采用了竞标方式预售水果运输舱位,舱位紧张时可确保预约舱位的水果能优先“坐”上飞机。

昨日12时许,一辆装有1.5吨大樱桃的货车驶入大连机场国内货运中心,这些樱桃来自瓦房店市的樱桃园,都是当天早上新鲜采摘,将搭乘下午的航班飞往海口、武汉、厦门、泉州等地。“每天约有10吨樱桃空运出大连,发货高峰期,日发送大樱桃能翻番。”大连奔达创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为全国各地的水果销售商提供运输服务,总经理于群介绍,今年大连的大棚大樱桃至少比去年早成熟20多天。为此特地提前进驻樱桃产地,根据每天的航班时刻,直接从产地采摘大樱桃发运。这就意味着,即使远在厦门的上班族下班时也能吃到当天采摘的大连大樱桃。

大连的大樱桃越来越出名,果农种植的积极性也空前高涨。据介绍,今年大连的樱桃大棚已达2万余个,比去年翻了一番,今春大棚大樱桃产量也创下新高。由于上市时间提前,大樱桃市场收购价每500克平均达60元左右,比去年上市价高出10余元。“目前,瓦房店得利寺的大樱桃已收得差不多了,其他产地樱桃正在陆续采收中。”于群告诉记者,由于和大地樱桃及山东等地樱桃打了个时间差,果农也因此卖了个好价钱。

不只是大樱桃,草莓、油桃等都是春季大连外运水果的主力。“今年大连机场货运水果运输量创下历史新高。”大连机场货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曲滨介绍,一季度水果货运量达到754吨,同比增长120%,草莓、油桃、樱桃运输量分别为235吨、278吨和241吨,同比分别增长150%、46%和260%。预计截至6月中旬水果产出旺季结束,水果运输总量将同比增长1倍左右。成都、武汉、厦门等地都是大连水果的热门目的地。

水果新鲜度决定了能否卖上一个好价钱。今年,大连机场创新性地采用了“舱位预售”方式来发运水果,这在国内航空货运领域也是首次。所谓“舱位预售”,是提前将3月至6月中旬大连发往热门目的地的航班舱位以竞标方式进行预售,一定程度上使航空货运市场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赵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