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节过于简单 《太阳的后裔》终究没敌过这些低级错误

2016-04-14 19:47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后》,终究没敌过这些低级错误

靠宋仲基耍帅、扮萌积攒的人气,一个低级错误的急救场面就将它摧毁了。

宋仲基 曾经站得那么高,掉下来真不是滋味。(设计台词)

从万千粉丝在微博、朋友圈齐呼“老公宋仲基”,到大呼要“弃剧”不看,火到爆的《太阳的后裔》(以下简称《太后》)只用了两集共110分钟……明晚,这部大热韩剧就要跟观众说再见了,它究竟还有多少BUG,到底还要如何反转,这些似乎都不再重要,妹子们的愿望只有一个:“老公”柳时镇大尉一定不能死,一定要继续帅帅帅下去!

地球人都知道,宋仲基的颜值一直是《太后》火热的基础,宋仲基的撩妹大法一直是剧集收视飙升的保证。很多人追《太后》就是为了追宋仲基,追到可以不在乎情节的硬伤,因为就当成他的个人写真看,也是赏心悦目!但是,颜值的消费毕竟有限,大剧即将终结,当剧情的漏洞越来越多,多到超过靠宋仲基的脸撑起的平衡杠杆,那这位无所不能的大尉也阻止不了烂尾的结局了。

不能忍之TOP1:

姜医生,你毁了整部剧

自2月份开播以来,《太后》就一直霸占微博热搜榜。赞美的,期待的,花痴的……各种“好声音”层出不穷,即使偶尔有质疑的观点,很快也会被甜言蜜语刷屏、消失,毫无立足之地。

然而,画风在上周四的剧集播出后,突然反转了。宋慧乔饰演的姜暮烟医生在急救千万人的“老公”宋仲基时的表现,让人怒了。“仲基,你死定了!电极片贴错了、输血器没打开,而且还跟袖带在同侧,袖带也绑反了、快死了也不吸个氧,哭得这么梨花带雨的CPR(心肺复苏术)还能做吗?这次真的死定了,这是最后一集了!”这条来自医生网友的评论,在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博转发后红遍网络。

这一次,负面效应没有很快消失,愤怒的网友把姜医生之前的罪状也一一扒了出来:明明是在给伤员缝合伤口,竟然可以不戴口罩;医用手套放在兜里,随时想用就用;一名骨折孕妇怕影响胎儿,请求不使用麻药,医生居然真能同意并实施。还有考据派的网友指出,一开始主攻胸外科的姜暮烟医生,随着剧情发展也变成全科全能:既可以给严重贫血加铅中毒的小孩解毒,又能给阿拉伯VIP病人做手术。

因为姜医生点燃的怒火,很快也蔓延到宋仲基饰演的柳大尉身上。“身为特种兵的他竟然连胸外压按和人工呼吸手法都是错的”“前一秒还没有心跳,后一秒就可以下床打闹,他不是人,是神”。

16集的剧集,12集之前一直让人称手叫好,却在即将结尾时,发生这样的逆转。姜医生,你知罪吗?

不能忍之TOP2:

披了层战地外衣的爱情戏

“套上维和部队的噱头就是为了突出两人爱得不容易?完全理解不了!”除了细节上的硬伤,网友对《太后》人物的设定也开始较起真来,“究竟是要表现特种兵,还是仅仅是一段艰难的爱情?”

“故事是有点单薄,人物设定的条理性确实不够好。”昨天,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文学专业四年级学生谢喜婷和记者聊起这部剧时表示,以故事性、平衡性俱佳的优秀剧本标准来考量,《太后》的短板比较明显。

谢喜婷说:“很明显,编剧把男女主角设定为驻外特种兵和战地医生,是希望借这两种职业来反衬他们之间爱情的不易,这同时也让这部剧有了一些行业剧的味道,但围绕他们的情节设定又撑不起这种相对专业的行业剧,所以就有点怎么看怎么别扭,大家最后就只有看颜值了。”

不能忍之TOP3:

情节设计过于简单

在谢喜婷看来,对早被好莱坞战争大片养得口味很高的观众来说,大家自然是想看到柳时镇在执行任务时遭遇的生死考验和艰辛,“这对突出他的耍帅扮酷也很有利,明显剧中这方面设定弱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网友吐槽,“我正想看大反派的资深军火商和犯罪团伙,和柳时镇对决的时候,居然一个小女孩出来黑了一枪。你玩我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裘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