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必备这份“长个餐” 孩子长得快

2016-04-13 13:16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季这么做 孩子长得快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3~5月的增高速度是秋冬季节的2倍,所以,春季可谓是一年之中长高的最好时机。要想孩子长高,饮食要跟得上才能满足成长需求。营养专家为家长们列出了一份孩子春季的“长个餐”。

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能使大脑对刺激的反应变得灵活,提高脑神经的灵敏程度,还能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除了直接服用维生素C片,还可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萝卜、柑橘、苹果、大枣等。

自然糖分食物可多吃:孩子的代谢机能旺盛,相应的热量和营养物质消耗就会加大。因此,家长们可以用加餐的方式给孩子补充热量和营养物质。加餐食品可选葡萄干、果脯、花生米、红薯干、栗子、蜂蜜水等含有自然糖分的食品。

钙质供应要充足:孩子长高主要是骨骼发育的结果,补钙最好采用食补法,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芝麻、黄花菜、萝卜、胡萝卜、海带、芥菜、田螺、虾皮等。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让孩子多吃糖、巧克力、糕点,因为里面含有较多的磷酸盐,会阻碍钙在体内代谢。

植物性脂肪食品常吃:脂肪既可以滋润整个身体,还能经代谢转化为脑的结构物质,扩大脑容量。因此,给孩子提供足量的植物脂肪是非常必要的。吃些富含植物脂肪的小食品,如松子、花生米、核桃仁、葵花子等。

运动是长个儿助力器:运动是促进孩子长高的又一重要因素。春天户外阳光的紫外线含量是所有季节中最高的,此时多增加些户外活动更能刺激骨髓增生,有利于长高。一般来说,轻松活泼、自由伸展和开放性的项目,如游泳、体操、跳绳、羽毛球、乒乓球、单杠和球类活动更有利于增高,而那些负重、收缩或压缩性的运动,比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则对身高增长不利。

睡好觉才能长高个: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特别是在晚上10点左右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所以要安排孩子在晚上10点前入睡。(综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