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陷落》两天“炸”出过亿票房

2016-04-13 13:01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伦敦陷落》两天“炸”出过亿票房

好莱坞灾难视效大片《伦敦陷落》上周五内地开画后,票房一路攀升,两天即破亿,三天超1.5亿元。

根据猫眼票房数据,《伦敦陷落》上映首日就以4725万元的成绩成为内地当日票房冠军,次日的票房更高达6009万元。相比同档期影片,《伦敦陷落》的排片占比也遥遥领先,保持在33%左右。《伦敦陷落》虽由新人执导,主演总统保镖的杰拉德·巴特勒在中国的知名度也一般,但同档对手《蝙蝠侠大战超人》的表现十分不给力,前者得以票房一枝独秀。

该片的口碑也在不断发酵。“之前好多评论说这是部烂片,但看完后感觉还不错啊!”网友“legend神神”说。“佳佳猫”则认为这部片虽然经不起细敲,但比《蝙蝠侠大战超人》好看太多,“全程无尿点,一路看下来很爽”。

但是,《伦敦陷落》在北美市场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仅获得了5979万美元票房,而影片的拍摄成本是6000万美元,相比前作《奥林匹斯陷落》的9892万美元票房更有不小的差距。影片评价也不理想,影评人评论网站Metacritic只有28分,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为24%,评分仅有3.8。普通观众的评价相对好一些,烂番茄的观众打分是61%,IMDB上是6.3。看来中国和北美观众的口味真是大相径庭。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10日,《疯狂动物城》内地上映超过一个月,至今保有9.6%的排片率,累计票房已破15亿元,超过《复仇者联盟2》(14.65亿),成为《速度与激情7》(24.26亿)和《变形金刚4》(19.79亿)之后,内地影史票房第三高的进口片。而《蝙蝠侠大战超人》则一路走下坡路,内地累计票房仅为6.1亿元,排片才6.3%。两位超级英雄不仅惨败于“动物”们,眼看着也快要被“总统保镖”赶上。(何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