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钱遗落车上 公交司乘帮忙寻回

2016-04-13 10:03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老钱遗落车上 公交司乘帮忙寻回

一个看似平常的买菜小拉车,里面却藏着老两口的养老钱,老人粗心将其遗落在公交车上,幸好被监票员发现,并帮忙看管。

一天,一位七旬大妈拉着一辆小拉车,坐上了674路公交车,监票员王征帮其找到一个座位,也许是太累了,老人一会儿就睡着了,等车刚到潘家园桥东站时,老人匆忙下了车,将小拉车遗落在公交车上。等老人发现时,公交车已经开走了,焦急的大妈只好等着坐后面一辆公交车追赶。此时,王征也发现了老人遗落的小拉车,赶紧拿到自己身边看管起来。

不一会儿,又一辆674路公交车进站,大妈上车后一直在哭泣,被细心的监票员陈红看见,赶紧上前询问怎么回事,并将大妈搀扶着坐到座位上,得知事情经过后安慰她,让她别着急,等到总站后帮忙询问一下前车监票员是否捡到了。

到了总站,驾驶员郝俊峰和监票员陈红赶紧把老人领到调度室,前车驾驶员杨炳忠、监票员王征此时已将小拉车交到调度室,并做好了交接登记手续。老人一进调度室哭得更厉害了,服务队长郭翠玲看到此情景后赶紧走了过来,经询问得知,老人在寻找丢失的小拉车,赶紧安慰老人说,“小拉车没丢,您下车之后,监票员发现了赶紧帮您看管起来。”并叫来王征一起核实遗失物,大妈说,“我们老两口的身体都不好,经常要去医院开药,这次由于犯困就把小拉车丢在公交车上了,幸亏你们帮我找到了小拉车,要不我和老伴的看病凭据和医疗卡丢失了很麻烦。”

在核实清楚后,大妈开心地拉着小车回家了。到家后,老伴立即给车队打了一个电话,告诉车队工作人员,老人平安到家,并万分感谢车队的认真负责,要不是车队里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他们的养老钱就全丢了。大妈不愿意把钱放到家里,每次都是藏好了放到小拉车里随身携带,这次可给她急坏了,回到家激动得都说不出话了,几次激动得都要晕过去了。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薄佳宁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