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端装备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制汽车电池回收设备

2016-04-12 14:32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鼎端装备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制汽车电池回收设备

新三板公司鼎端装备(834587)4月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4月8日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签署“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设备研制”合作与开发协议。另外,合作期间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不得与第三方进行同样内容的合作。

具体合作内容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离子电池的回收设备的研制;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金属氢化物镍电池的回收设备的研制;新能源汽车动力用超级电容器的回收设备的研制。 据了解,清华大学核能与新技术研究院徐盛明教授团队于2002年开始从事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研究,多次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过多年的不断钻研,在锂离子电池回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

据工信部资料显示,预计2016年中国电动车产量将较2015年增加1倍,到2020年中国将有500万辆电动车保有量。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电池累计报废量将为12万~17万吨。报废的动力电池中,含有大量的钴、镍等重金属,如不能有效回收,不仅浪费资源,也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

鼎端装备于2015年11月30日正式挂牌新三板,此次与清华大学的签约达成将推动动力电池回收装备的发展,并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王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