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去年利润下滑26.6%

2016-04-11 11:2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Prada去年利润下滑26.6%

意大利奢侈品巨头Prada集团已连续两年受困于持续疲软的大中华区市场。Prada近日发布2015财年完整财报,截至今年1月底的上财年,集团纯利润为3.3亿欧元,同比上年大跌26.6%,与2014财年录得28.2%的跌幅相比有小幅收窄。但分析人士认为,再不重塑品牌形象,Prada将复苏无望。

集团上财年净利润已跌回五年前水平。销售收入则录得35.48亿欧元,同比上年下滑0.1%,按固定汇率计算,减少7.7%。亚太市场(不含日本)产生销售净额为10.8亿欧元,按年倒退4.4%,若按固定汇率计算,跌幅更高达16.1%。而在2014财年,跌幅数字为3.1%。

与以往的解释相类似,Prada集团此次仍将销售低迷归咎于以大中华区为主的亚太市场的恶化。作为集团最看重的市场,上财年,大中华区全年收入锐减22%至7.058亿欧元,占集团收入19.9%,集团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形势依旧不利。

分析认为,日本、欧洲(不包括意大利)的销售增长使净利润跌幅控制在了27%以内。去年欧洲市场受益于以中国内地游客为代表的游客消费,全年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日本市场全年收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欧元计算增幅11%。Prada已长期处于劣势,去年品牌曾通过关店和调价自救。虽然集团表示中国内地市场在年底将有所好转,但分析机构认为,Prada必须“重塑品牌”才能看到恢复的希望。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