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一季度利润跌三成

2016-04-08 14:0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H&M一季度利润跌三成

瑞典快时尚巨头H&M新财年开局不利。H&M集团昨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为25.5亿瑞典克朗,同比下跌达30%。公司表示,今年仍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大市场开设更多的传统门店。

去年,温暖天气导致H&M大量冬季服饰积压,过度打折清理库存导致集团一季度毛利率暴跌320个基点至55%,毛利润增长2.2%至226.99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为222.13亿瑞典克朗。由于采购成本增加,税前利润也下滑29.6%。H&M集团表示,今年将在全球扩张传统门店,并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开店。同时将发展电商业务,希望通过电商和实体门店界限的模糊化,带来双方业务的互补与增长。但在业内看来,H&M的好日子即将到头。根据摩根士丹利曾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H&M集团的营业利润仍将萎缩40%,H&M集团正处于发展的临界点,利润将面临高速下滑。自2007年以来,H&M每平方米营业利润已经从10900瑞典克朗暴跌至5200瑞典克朗,跌幅超过50%。

据统计,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H&M的门店数量逐年递增。去年,H&M在中国内地新增73家门店,截至上月底,H&M在中国内地门店总数已达317家。自2011年起,H&M销售额增长逐渐放缓,上财年跌至16%,利润也几乎年年下跌。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