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积金贷款买房最快八天放款

2016-04-08 11:07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积金贷款买房最快八天放款

以后办理公积金贷款将更方便更快捷!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将从4月11日起推出一系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好新模式,让职工从贷款前至贷款后,全过程有更为便捷、高效的申贷体验。

据悉,通过“多走网路”,简化审批流程等方式,即将推出的新模式将共计缩短10至21个工作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周期,为市民带来多重利好。

利好1

个人贷款能力

网上就可评估

凭借实际情况,能申请多少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往返奔波至银行柜台,通过递交办事材料、了解申贷条件,才能评估个人贷款能力。不过,以后不必这么麻烦了,市民足不出户,就可评估自己的贷款能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月11日开始,想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要通过互联网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xmgjj.gov.cn)的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进入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受理平台,输入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后,公积金中心即通过获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的缴存数据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住房信息,自动测算可贷情况,告知贷款预审批结论及办理事项说明。

利好2

刷居民身份证

采集申报信息

本月11日开始,在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审批流程也将大大简化,审批时限有所缩短。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住房信息共享。”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购房信息、贷款预受理平台的申报信息等数据实现“互通”,市民到受理网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只需用二代身份证在读卡器上一刷,公积金中心系统就会自动采集上述借款申请人及购房相关信息,减少了受理工作人员的录入工作量,又避免了人工录入差错。

利好3

系统自动审批

再缩短4个工作日

申请表提交之后,与从前的审批方式不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系统自动审批,只要判断条件完整正确,系统就会自动得出审批结论,一定程度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秒批”,相较原有人工审批模式,将减少4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

此外,公积金中心通过提取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还减少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核实抵押情况的两个审批环节,针对有不动产抵押记录的职工,又可再缩短4至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

利好4

增设受理网点

最快8日内可放款

除了常规的申贷方式之外,本月11日起,进行纯公积金贷款的市民还可选择一个新的申贷方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增设纯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网点。

据悉,此项举措由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办理,通过该服务网点受理的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由该担保公司免费提供提前放款阶段性担保,在受理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可在受理当日获得审批结果。通过该服务网点受理的纯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快可在受理后8个工作日内放款。

【同步】

“互联网+服务”

多种渠道可查询

贷款办理到什么程度了?每个月需还贷多少?在进行公积金贷款之后,市民通过多种渠道能够为这些问题找到答案。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运用“互联网+服务”,今后中心将多渠道为职工提供查询服务,使审批流程更加透明。缴存职工只需动动指尖,就可通过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的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公积金贷款进度、公积金贷款信息、公积金还贷明细、缴存提取信息、网上个人购房提取进度等信息进行实时查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程雯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