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千盏灯照亮红毯

2016-04-08 09:44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增千盏灯照亮红毯

记者昨日从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获悉,为迎接4月16日开幕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会展中心过去一年对路面、灯具等硬件设施进行了60多项提升改造,同时一年培训上万人次提升软件方面的服务能力。

自去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落户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是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综合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场馆。去年4月首次承办北京国际电影节时,该会展中心并没有完全竣工,去年9月份才全面竣工并对外营业。

“过去的一年,我们对场馆进行了完善,其中硬件方面就有60多项场馆工程进行了提升,将会给本届电影节带来超越上届的全新体验。”会展中心投资建设方北控置业副总经理张俊祥称,“比如为烘托红毯效果,对主入口柏油路面整体翻新,增加1700余盏地灯,并使用水花纹石材铺设了造型,外立面夜景照明增加灯具1058套;为营造内部氛围,大议会厅进行地面提升及灯光控制升级,大宴会厅公共区域吊顶增加10余种灯光效果;为提升配套服务,新增及修改场馆室内外标识1000余处,增加光纤和网线1万余米,并添置厨房区及备餐区专业设备等。”

针对本届电影节,会展中心还对300多名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进行了系统培训,使整体接待能力达到国际顶尖场馆的水平。“场馆定位就是高端,接待的多是国际性的大型会议或活动,我们的接待能力也必须达到国际顶级场馆的水平。”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杨晓冬说,“比如一个千人大会,会场如果都使用中国特色的盖碗喝水,会议期间服务人员给参会者续水时必须整齐划一,30名服务人员不仅站成一条线,盖碗的声音还不能稀里哗啦的,服务人员动作必须一致,盖碗只能发出一个声音。”

据介绍,为了提升服务能力,过去一年会展中心职工每人都接受业务和服务礼仪方面的多轮培训,一年培训达上万人次,几乎每天都有培训。

同时,会展中心为电影节建立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和运行机制,形成了公安、交通、消防、食品药监、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排水集团、供电局、三大通讯运营商、总包及各分包单位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已经进行多次安全演练,齐全完备的各类安保力量和多套应急预案全面保障电影节安全。

此外,今年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根据怀柔区影视文化产业定位,更加重视“影视文化”氛围的打造,将每年4月打造为“影视文化月”,持续提供“会展+影视”的多样化服务,从餐饮、酒店、休闲、娱乐、出游等各个方面营造“家的感觉”,使来宾们感受到更加温馨、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服务。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  作者:张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