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多块的黄金手镯布满划痕 假货?

2016-04-07 17:2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000多块的黄金手镯布满划痕 假货?

市民李先生干了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清明放假回家,为了给老婆一个惊喜,特意到老凤祥珠宝专柜花9000多元买了一只金镯子。没想到,老婆拿到手镯,发现上面有很多细细的划痕,怀疑老公给自己买了一个假货。

这个冤枉亏,李先生可吃大了。

9000多块的黄金手镯布满划痕

是不是买到了假货?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走访了金华市区十几家珠宝首饰店,发现几乎所有的黄金饰品,无论表面多么光亮,仔细一看,多多少少都有划痕。

卖给李先生金镯子的老凤祥金店的店员施女士说,“每批黄金饰品到货,我们都会进行详细检查,如果有残次品就直接退货,根本不会上柜出售,我们不会砸自己招牌。”

施女士告诉记者,黄金本身比较软,由于模具并不是绝对光滑的,加上饰品由手工打磨的,生产过程中产生划痕很正常。

一位从事20多年黄金珠宝行业的人士表示,光从金饰表面的划痕来判断真假不科学。如果消费者怀疑有假,可以到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通过仪器,黄金的纯度很容易就测出来了。

本报见习记者薛文春文/摄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