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退运2.88吨越南酸奶

2016-04-07 12:54 深圳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口岸退运2.88吨越南酸奶

深圳检验检疫局6日对外透露,深圳口岸退运一批越南酸奶。这批货物共28800盒(杯),重量2.88吨,入境申报为发酵型含乳饮料,涉嫌借道含乳饮料将未获准入的越南酸奶输入我国。

近期,微信朋友圈火爆疯传“越南酸奶未获输华准入资格,或是走私产品”。为此,深圳检验检疫局加强对经深圳口岸进口的各个国家(地区)生产的酸奶进行排查。上述货物,入境申报为来自越南的“XX牌发酵型含乳饮料”,经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实际为酸奶,且原标签上标识越南文品名也为“酸奶、发酵乳”。并且,企业无法提供其为发酵型含乳饮料的进一步证明材料。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在口岸对货物进行扣留,并监督企业对该批酸奶实施退运处理。

据悉,酸奶属于乳制品,检验检疫部门对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在内的进口乳制品实施严密监管。国家质检总局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或者地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符合要求的方予以准入,并公布其输入中国大陆乳品卫生证书样本。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允许亚洲4个国家及地区向中国大陆出口酸奶,分别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我国台湾地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吴德群 林泽敏 曾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