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上市房企存货近1.4万亿元

2016-04-07 09:37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8家上市房企 存货近1.4万亿元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4月5日,沪深两市已经有68家上市房企公布2015年年报。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发现,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68家上市房企存货总计接近1.4万亿元,而2014年同期这68家房企的存货总计为1.23万亿元,攀升了1700亿元,同比涨幅为13.8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企财务报表中的存货指标包括了住房库存、土地储备、开工建设项目等指标,所以整个存货规模会比实际上的待售住宅面积或金额要高。不过,严跃进认为,从占比来看,住房库存规模是其中较大的一项。目前68家房企存货规模同比上涨,这说明去库存的任务依然是比较艰巨的。尤其部分房企在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面积相对较高,即使上市房企去年加大力度清理存货,但市场接受程度有限,不少企业又不愿意甩卖割肉,因此销售压力仍旧不低,拖至今年,可能会有降价促销的现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