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坠百米深沟父女奇迹生还 目击:小车冲下来翻了好几圈

2016-04-07 08: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坠百米深沟父女奇迹生还

“我正在那放羊呢,听见砰的一声,车子就冲下来了。”4月4日下午,宋先生驾车带10岁的女儿外出踏青,因不熟悉山路,在霞云岭发生意外,车子滑到百米深的山沟下。所幸放羊人及时报警,民警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救援后,将父女二人救出。父亲宋某已无大碍,女儿还在进一步治疗。

目击:小车冲下来翻了好几圈

“当时我正在山下放羊,就听砰的一声,一辆小车就从山路上冲了下来,翻了好几圈,最后一头扎在这山沟里了”。张先生是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人,4月4日下午,张先生和往常一样,赶着羊群上山放羊时,目睹了上述惊险一幕。

由于车子坠落的地点离公路较远,张先生看不清车上的人员情况,但眼见事关重大,连羊都顾不得放,赶紧跑到最近的人家报警救人。

救援:多方联手伤者及时救出

3点10分左右,房山公安分局霞云岭派出所接到了张先生打来的报警电话,在询问了事发地点后,所长赶紧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事发位置地处山区腹地,距离派出所还有近40公里的路程,为了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抢救伤者,霞云岭派出所所长王俊丰一边驾车往现场赶,一边打电话给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堂上村的治安员和乡里的执法队值班员,让其先找人到出事地点救人,随后王俊丰又联系了120的急救人员。

3时30分左右,村子里组织的第一批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在事发路段山体下方的山沟里发现了出事车辆。巨大的冲撞力,使得108国道旁的道路护栏已被撞飞,山下的陡坡上留下百米多长的滑坡痕迹。山沟里,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车头严重凹陷,车身扭曲变形损毁严重(见图)。救援人员顺着山坡下到车子旁后发现,车上一共有一大一小两名伤者,神志都还清醒。随后救援人员强行打开变形的车门,将车内两名伤者救出。

治疗:女孩肝肺受损伤势较重

民警很快到达了现场,王俊丰告诉记者,将伤者救出时,看到两个人的外伤都不太严重,但是10岁的小女孩却一直喊疼,却又说不出具体是哪里疼,民警也不敢贸然移动孩子。而驾驶座上的成年男子虽然伤情并不严重,但因事发突然,惊吓过度,也不能完整地回答民警的问题。

民警随即将两名伤者抬到相对平坦的荒地上,等待120急救人员到现场确定伤情。2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两名伤者进行先期检查,确定成年男子伤情并不严重,但是小姑娘的伤势相对严重,有可能伤及内脏。随后,将两名伤者在担架上固定后,民警以及20余名村民一起,将二人合力抬出了山沟,送上了急救车。

事后经了解,两名伤者是父女俩,父亲宋某自驾车带女儿来霞云岭踏青,但因为对山路的不熟悉而发生了意外。目前,父亲宋某伤情较轻已经出院,女儿伤情较重,因为肝肺受损正在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房山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