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家停车场年内可用ETC缴费

2016-04-06 08:3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家停车场年内可用ETC缴费

北京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用户年内逛西单大悦城、蓝色港湾、凯德MALL等大型商场,停车时可直接刷卡缴费。4月5日,记者从首发集团速通公司获悉,除了首都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等7家停车场,今年年内,将再增加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库可以使用不停车缴费。

2015年,全国29个省份(西藏、海南除外)高速路实现ETC通刷,3100余万用户可一卡畅行全国。而在城市内部,不少停车需求大的停车场也开始纳入到ETC这张网络中。首发集团速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都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农商行顺义支行、绿地缤纷城、凯德MALL大峡谷、十里河民乐建材城等7家停车场已经开通速通卡代付停车费业务。

按计划,本市2016年还会有10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即将开通,目前处在前期洽谈或调试阶段。据了解,蓝色港湾、西单大悦城、汉威国际广场、凯德MALL望京、凯德MALL太阳宫、凯德MALL晶品等大型停车场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即将开通。上述负责人提到,除大型商业综合体外,医院、交通枢纽的停车场也是本市ETC网络布局的重点方向。

据介绍,截至2016年3月31日,北京市ETC用户数已达到216.8万。目前,全市已经建成ETC全业务网点29个,一站式业务网点178个,联名卡代理业务网点2267个,充值网点11986个。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黄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