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团游价格处低位 踏青赏花正当时

2016-03-30 18:23 拉萨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参团游价格处低位踏青赏花正当时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很多上班族已经提前做好了3天假期的出游计划。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外出旅游有哪些新需求?拉萨旅游市场有无推出新的旅游线路?旅游价格有无变化?对此,记者对我市旅游市场进行了走访。

采访中,许多市民将清明节假期出游的重点定为踏春。与此同时,记者从市内各旅行社了解到,不论是长线游还是周边游,踏青赏花线路最热门。

“清明节期间,公司会组织我们到林芝看桃花,让我们好好放松一下。”在民族路某公司上班的刘女士说。这几天,我们旅行社日接待游客量近30人,有组团出游的,也有散客拼团的。

这个季节,游客大多会选择去林芝看桃花,羊湖—山南—林芝5天环线很受欢迎。”拉萨天澜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

中国青年旅行社的苏经理表示:清明节假期的短线旅游项目,报团的多为外地游客或中老年人。”记者在该旅行社看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该旅行社特意推出了新的黄金旅游线路,将原有的林芝—山南—日喀则5日环线改为林芝—鲁朗—波密—然乌—拉姆拉错—羊湖5日环线,以吸引游客。

价格方面,西藏锦江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按照旅游市场规律,4月介于旅游淡季和旺季之间,出游价格仍较为实惠,相对于春节期间,旅游价格还有所下调,出游的性价比非常高。”记者采访了解到,也有许多市民倾向于选择自驾方式出游。清明节肯定要出去玩呀,天气这么好,刚好又有三天假。我喜欢自驾游吧,可以去周边钓钓鱼、泡个温泉、摘草莓什么的,换个环境,好好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缓解一下工作压力。自驾出游比较自由,时间和线路都不受约束,能玩得更尽兴。”市民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