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刷脸” 5秒搞定

2016-03-29 19:13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病“刷脸” 5秒搞定

到医院看病不用带医保卡,只要用手机“刷脸”,系统就会识别你的身份,随时随地完成缴费。前日,全国首个人脸识别医保在线支付系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通。今后患者在家里也能完成看病缴费,就医流程将变得更加安全、快捷。

人脸识别医保在线支付系统由武汉市中心医院与武汉市医保中心、汉口银行合作开发,以人体生物学特征的人脸图像识别技术为支撑,通过银行卡金融身份、公安身份证信息、医保身份信息三重比对,确认患者身份,保障医保账户安全。

有市民担心,如果是双胞胎或患者因胖瘦、化妆、整容等原因相貌变化较大,系统会不会“歇菜”?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介绍,人脸识别技术所选取的参数,在人的一生中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系统会根据瞳孔间的距离精确核算,不会“失手”。楚金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