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县两家枣加工企业排污被关停

2016-03-29 10:06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家枣加工企业排污被关停

《金丝枣故乡遇枣加工排污困惑》追踪

3月24日,本报报道了金丝枣故乡沧县境内水坑被污染事件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沧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调度。目前,沧县环保局已就此事立案调查,排查出两家枣加工企业排污迹象明显,并已对其做出关停处理。

沧县环保局副局长韩锦东告诉记者,就沧县崔尔庄镇李韩店村水坑被污染一事,沧县环保局已立案调查。通过排查,发现两家枣加工企业存在排污迹象,目前已对其做出关停处理。“被关停的两家枣加工企业排污迹象比较明显。”韩锦东说,排查中还发现其他企业也有排污迹象,但需要相关数据支持才能定论。

韩锦东称,沧县环保局相关部门对被污染水坑进行了取样化验,根据后期的化验结果等证据,一旦发现枣加工企业存在犯罪行为,将立即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沧县环保部门正在研究对李韩店村被污染水坑的治理方案。

据了解,沧县境内有60万亩枣树,遍及七八个乡镇,而崔尔庄镇作为沧县的枣品集散地,境内遍布着众多枣加工企业。韩锦东称,为了还百姓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沧县环保局将下大力度,于近期组织对沧县崔尔庄镇枣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于海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