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方式出行有助甩掉赘肉

2016-03-29 09:43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混合方式出行有助甩掉赘肉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黄堃)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开车上班的人群更易长胖,而坐公交、骑自行车、走路或混合这些方式出行有助减肥。

在本次调查的人群中,64%的男性和61%的女性都是开车上班,其他人乘坐公交、骑自行车、走路或混合这些方式上班。分析显示,采取不同方式上班的人群在身体质量指数(BMI)上存在显著差异。差别最大的是骑车者与开车者,对于研究对象中一个身材属于平均水平的男性(身高1.77米,体重86公斤),骑车上班会使BMI低1.71,或折合体重10公斤;对研究对象中一个身材属于平均水平的女性(身高1.64米,体重71公斤),该指数会低1.65,或折合体重4.4公斤。

此外,走路、坐公交等方式也有助降低BMI。由于许多人实际上是混合采用这些方式上班,研究人员也对此进行了计算。结果显示,上班时采用坐公交等混合交通方式的人,与开车者相比,男性的BMI会降低1,女性会降低0.67。

研究人员埃伦·弗林特说,肥胖会导致多种疾病风险上升,本次研究说明即便是在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行一些自然附带的运动,也会带来明显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