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T1线规划方案公布

2016-03-23 08:2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亦庄T1线规划方案公布

3月22日,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分局获悉,“亦庄新城有轨电车T1线规划方案”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亦庄新城的有轨电车将设站14座,全部为地面站,其中,在荣昌东街站实现了地铁亦庄线与有轨电车的自由换乘。

据亦庄新城有轨电车T1线规划方案公示文本显示,全线均为地面线,沿既有道路敷设。总长13.1公里,设站14座,全部为地面站。南端设车辆段一处,占地约10.3公顷,北端设停车线。T1线规划途经亦庄新城的路南区、河西区、核心区和路东区,是新城内部公共交通骨干线路,作为中心城轨道交通系统的外围拓展线,属于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

据开发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轨电车T1线的规划建设将提升亦庄新城内部组团间交通联系水平,有利于形成居住人口本地就业的良性循环。同时,该项目可有效提升亦庄新城与中心城往来交通中轨道交通的出行比例,减少对中心城区路网交通压力,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有效手段。

据介绍,T1线具体的线路规划方案为南起博兴南路南端,由南向北敷设,下穿六环路太和桥并上跨新凤河进入河西区;在河西区内沿博兴路向北敷设,上跨凉水河后,进入核心区,沿荣昌西街、荣昌东街敷设。下穿京沪高速后进入路东区,沿科创街敷设,终点位于科创街与潞西路交叉口,定海园二里北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