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韭黄肉丝两面黄,能补肾助阳

2016-03-22 19:03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韭黄肉丝两面黄,能补肾助阳

韭黄是春季最鲜美的食材之一,可补肾益胃,充肺气,食疗对男性尤其有好处。不过传统的韭黄做法比较单一,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用韭黄做成的主食——被称作“面条中的皇帝”的两面黄。

所谓两黄面,一面是把面条煎得焦黄,另一面是韭黄的颜色。吃之前要翻个面,被浇头的汤汁浸泡过的面条,鲜香脆软。

将韭黄洗净切约3厘米长的段,猪里脊肉切丝,用生抽、胡椒粉、水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烧一锅开水,放入鲜切面,用筷子搅动一下,水开后捞出,用冷水过一下沥干炒锅放点油烧热,下面条稍稍归拢成圆形,中小火煎至表面金黄翻面,两面都煎至金黄盛出至盘中。另起油锅下肉丝大火炒至稍稍变色,下韭黄大火快速翻炒,加盐调味,淋少许水淀粉翻几下,浇在两面黄上即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