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韩剧带火红参 “冻龄神器”不能乱服

2016-03-22 15:38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冻龄神器”不能乱服

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热播,剧中“冻龄神器”红参一夜爆红。那红参到底有哪些功效呢?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红参呢?本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谭桂军和营养师李丽介绍,红参营养价值很高,滋补效果很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红参。

红参,即参的熟用品,其加工方法是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红参除了具有人参补气、滋阴、益血、生津、强心、健胃、镇静等作用外,还具备了抑制癌细胞增长和抗氧化的功效。与白参相比,红参的补虚效果略胜一筹。

由于红参具有火大、劲足之特点,对于老年人、久病体虚者、阳虚者来说是绝佳的进补养生珍品。但是对于阴虚火旺者、脑出血患者来说,服用红参无异于雪上加霜,使病情加重,出现头昏、头痛、血压上升等症状。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红参也不适合青少年服用,会导致早熟。另外,红参属温,不宜与萝卜、香蕉、芥菜、冬瓜、藜芦等同用。 (记者赵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