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宜网购苹果手机 5000多元买个山寨货

2016-03-22 11:37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便宜网购苹果手机5000多元买个山寨货

近日,市民王先生通过网络购买了一部价值5000余元的苹果手机。不成想打开包装盒后,王先生看到的却是市场售价只有三四百元的山寨手机。这件事着实让王先生烦恼不已。

王先生是一位在省会打工的年轻人,一直想换新手机的他,近日把选择目标对准了市面流行的苹果6SPlus。并不太富裕的王先生找到在手机店打工的朋友,希望以最实惠的价格买一部这样的手机。

“店里的手机虽然比市场上便宜一些,但肯定比网上卖的要贵。”在朋友的建议下,王先生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一家自称所卖手机全部是正品行货苹果手机的淘宝商户。3月16日下午,王先生托朋友在淘宝网下了订单,并将5280元现金存入了朋友的网上账户。

3月17日中午,王先生购买的手机被快递员送到了他朋友那里,第二天一早,王先生便来到朋友的店里取手机。考虑到是网购的手机,王先生和朋友来到店里的监控摄像头下方,现场拆开手机的外包装,取出手机一看,虽然其外观整体与正品苹果6SPlus差不多,但其屏幕等细节还是与正品有差别。更让王先生哭笑不得的是,这部手机开机后竟然使用的是安卓系统,根本不是苹果手机自身的系统。王先生的朋友告诉他,这种手机是纯粹的山寨手机,在他们那的电子产品市场里售价仅仅三四百元一部!

王先生立刻给淘宝商家打了电话,不成想,商家不仅不接他的电话,连网上的QQ也下线了。无奈之下,王先生拨打了淘宝网投诉电话,苦等了一天也没有得到满意回复。

昨日上午,记者与淘宝投诉热线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赵女士回复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她说,目前手机卖家称自己所卖手机确实是正品,王先生或其他人是否曾在收到货后调换过手机则不得而知。赵女士还说,王先生的朋友在收到手机后没有当着第三方快递人员开箱验货,因此无法让第三方提供证据证明是卖家发来的货物。此外,王先生的朋友在没有验货的情况下就在网上确认了收货,也导致货款已经从支付宝打给了卖家,造成退款困难。

针对此事,省消协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廉莙表示,消费者确实存在举证难的情况,无法对收到的手机就是淘宝商家寄过来的手机这一点提供有力的证据,因此,王先生只能和商家及淘宝网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或者走法律途径来解决。

廉莙称,他们曾多次发布过类似的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从网络购买商品后最好遵循“先验货后付款”的原则,能够在第一时间当着第三方物流的面开箱验货,发现商品有问题后可及时进行退货退款服务。同时,网络交易平台方面也应协助消费者积极处理问题,对网络销售者或服务者进行相关监控和评定,采取必要的措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