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掀融资潮

2016-03-22 09: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保险掀融资潮

互联网保险正在不断扩张,一些风投也瞄上了“互联网+保险”概念,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3月21日,国内最大专业保险电商平台慧择网对外宣布,获得B轮融资2亿元。北京商报记者统计,继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之后,已有近20家打着互联网保险概念的平台拿到融资。

慧择网曾于2014年完成首轮融资,此次B轮投放的机构有万融时代资本、创东方、拉卡拉等。2亿元融资开启了今年互联网保险平台的融资大幕。慧择网CEO马存军表示,慧择A轮融资后,构建B2B2C“超级平台”,注重前端产品品质和后端服务人性化,从而形成互联网保险生态链。

据了解,2016年至今,拿到融资的互联网保险平台并不止这一家。如向日葵保险获得德迅投资数百万元的融资;抗癌公社获联创策源100万美元投资;去年8月刚刚成立的悟空保,也获得梅花创投、青山资本、唱吧种子天使轮1500万元的融资。而行业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成立于2013年11月,已获得摩根士丹利、鼎晖投资、赛富基金A轮9.34亿美元的投资。

互联网保险平台纷纷融资,在于满足其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最新统计显示,去年中国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为2233.96亿元,同比增长160.1%,远高于传统渠道的增速。这其中,第三方平台贡献接近1500亿元。有分析人士指出,业务快速增长,平台必须不断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而融资成为必然的选择。

马存军表示,慧择A轮融资后,构建B2B2C“超级平台”,注重前端产品品质和后端服务人性化,从而形成互联网保险生态链。融资完成后,慧择网将为用户提供闭环式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