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凝聚力量 奋斗赢得未来

2016-03-17 09:09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信心凝聚力量 奋斗赢得未来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此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也已于14日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使两会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其他重要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这些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关心的大事。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共识和团结,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集思广益取得一系列成果的基础上,纲要科学设定发展坐标,明确切实可行实施路径,突出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和举措,突出以改革发展成果增进全体人民福祉,是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纲领,为促进我国经济未来五年保持中高速增长、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国际经济走势不确定性很大,全球增长预期不断下调,国内经济运行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凸显。综合分析各方面情况,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为严峻,结构性改革任务也十分繁重。尽管难和险在增多,但时和势总体有利,我们应坚定必胜信心。这信心来自于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雄厚物质财富积累,来自中国经济的巨大潜能和内生动力,更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以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让承载着亿万人民期盼的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如期驶达胜利彼岸,实现中华民族光荣梦想。

打赢“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硬仗,关键是要提升工作精气神,继续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信心凝聚力量,奋斗赢得未来,伟大祖国已迈上新的历史征程,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贾奕炜(QF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