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销苹果“朋友圈”里卖了上万斤

2016-03-16 10:51 合肥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滞销苹果“朋友圈”里卖了上万斤

 砀山数百万斤苹果滞销,合肥城管小伙微信求助。日前,本报报道了这件事,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15日,记者再次联系城管小伙蒋贺,得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蒋贺已通过“朋友圈”卖出上万斤苹果。

“自3月2日我发了第一个朋友圈,截至今天我已经卖了12000斤苹果。”蒋贺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媒体报道后,合肥有单位联系村里采购了200多箱。此外,有一位品牌服饰连锁企业安徽区域负责人,看到新闻后联系到滨湖区城管部门,进而找到蒋贺。这位负责人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当即答应可以助力10000斤,每次采购2000斤。“当时我激动得都跳了起来!”蒋贺说,他立即便把这个好消息传到砀山县赵屯镇,乡亲们闻信也是备受鼓舞。

时间越来越紧迫,天气回暖得越快,果农的心情越急切。因为,等到天暖时,苹果只有送到果汁厂低价处理。上班之余,蒋贺时刻关注着微信动态。用他的话来说,“天天戳微信,手指头都戳肿了。”前天晚上,蒋贺和村支书蒋小虎通了电话,村支书说这几天一直有人联系。但是,由于砀山离合肥还是挺远的,运费这一块就是大头,有的单位采购不愿意驱车前往。于是,蒋贺和村支书通过其他渠道联系一家砀山至合肥的物流公司,以最低价格帮助运输,这样解决了单位团购的运输问题。

“苹果滞销,伤的是果农的心。爱心人士不断伸出援手,又让我们很温暖。”蒋贺一个劲地向爱心人士道谢,他会把苹果继续卖下去,只要能为家乡父老分忧,他自己累点不算什么。

(王文峰 本报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