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曝光多起制售微整形假药案

2016-03-16 10:19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警方曝光多起制售微整形假药案

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公安局曝光了多起制造销售微整形假药案件,提醒市民慎重选择医疗美容。

近日,玄武公安分局捣毁一个地下美容院,缴获美容假药20余箱1500多瓶。该地下美容院去年9月开始运营,没有相关经营资质,所用的药品也是假药,对外宣称是做“美容培训”,只招收学员,不做整形。其实,收的学费就是整形费。半年时间,女老板吴某已办了68期培训班,每个学员学费6800元,按每期20人计算,光收学费就接近1000万元。

无独有偶。秦淮公安分局经过为期半年的侦查,近日也一举破获了一起特大假美容针案,共缴获各类假美容产品100多箱、涉案价值300余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

警方介绍,微整形假药案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QQ好友等圈子进行假药销售、支付。犯罪地点多选择在高档小区,违法行为隐蔽、手段灵活,给警方破案带来一定难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朱静 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