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西湖龙井进京5克起售

2016-03-16 09:3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头茬西湖龙井进京5克起售

今春最早的一批西湖龙井将于3月17日进京,在吴裕泰上架,这也成为近20年以来西湖龙井最早上市的一年。

据了解,进入3月后,茶区突然下了一场雪。“虽然下了雪,但因为前期天气非常好,我们在下雪之前已经抢收了第一批茶,没有受冻害影响,但数量有限”,吴裕泰总经理孙丹威表示,明日开卖的这批西湖龙井仅有150斤左右,售价8200元与去年持平。

此次进京的头茬西湖龙井全部来自一级保护区的核心区域狮峰山龙井村,5克起售。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市场上各种明前茶良莠不齐,不同保护区的价格和品质都千差万别,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做好选择,到有保障的品牌店购买明前茶。

据悉,近些年明前西湖龙井在北京上市的时间都在3月20日以后,最晚的一年是2012年的3月27日,西湖龙井茶叶产区相关专家介绍,新茶开采时间取决于天气状况,新茶生长期间连续阴雨、低温,或者在高温后突然大幅度降温(俗称“倒春寒”)等天气状况都会导致出芽晚、茶叶品质降低等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胡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