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可以有“巨乳”? 可能是肝受损信号

2016-03-15 20:30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巨乳”可能是肝受损信号

《太阳的后裔》 中男主角宋仲基“童颜巨乳”让众多女性观众大饱眼福,也让很多男人羡慕不已。但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孙刚副主任中医师提醒,有的男性如果乳房也开始“发育”,就要警惕是不是肝脏受损了!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门诊孙刚副主任中医师介绍,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肝主疏泄,一旦肝受到损伤,疏泄不正常,加上男子的乳头属肝,脂肪等沉积在乳房代谢不掉,自然会出现好像乳房“发育”的感觉。患有脂肪肝的男性一般体形都比较肥胖,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男性的胸部似乎也比较发达,却主要是脂肪构成。

孙刚提醒广大读者朋友,春节容易肝风内动,也是激素分泌旺盛的时候,如果男性的肝功能不好,乳房增大可能是其中的信号,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到医院体检检查肝功能,对症治疗!平时在饮食上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

杨璞 苏丽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杨璞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