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玩无人机?老鹰“空警”要抓你!

2016-03-15 15:20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区玩无人机?老鹰“空警”要抓你!

无人机发展迅猛,已经从军事扩展到商业领域甚至娱乐活动,专家担心如果不加以监管,也许某天这些无线电控制的飞行设备将会撞上民航客机,到那时后果不堪设想。今年2月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呼吁相关法规的出台,希望以此减少或缓解无人机对民航安全造成的威胁。按照新的国际规定,每架无人机最终也都将进行注册,至少人们要能知道头顶上飞过的无人机是谁的。

早前日本警方曾出动了用飞机发射渔网来抓捕可疑的无人机,现在又有人想出更加有效的办法——用鹰来捕捉无人机。荷兰警方与一家名为“空中防卫”的公司合作,已成功训练出一只能捕捉处于飞行状态的DJI无人机的老鹰,这只鹰能轻松地在空中抓住无人机,然后降落到指定的地点等候下一步指令。警方表示,训练这只老鹰的测试已持续了几个月,最早他们或许是受到去年一则新闻的启发,当时一架无人机在澳洲丛林被老鹰误以为“猎物”,随后将其“击落”。据报道,包括英国伦敦在内的许多城市警察们,都在考虑训练鹰来拦阻“敌对的无人机”。

目前来看,相比较起来,老鹰捕捉无人机的行为的确会比射网猎获无人机的行为更可控,也能降低或避免无人机掉下来砸伤人的可能。但面对无人机的旋转机翼,以及还有更大型的无人机的出现,如何避免这些“空警”老鹰被其所伤,也成了警方接下来需要研究的课题。(BOBO)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